吃素的人有口福了,下北澤帶來純素新食尚,「Universal Bakes Nicome」烘焙坊提供新飲食概念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Translation:俊傑

本文摘錄自麵包實驗室主理人池田浩明,於Hanako連載的專欄內容「連結街區的麵包店」。這回要帶領我們深入探索的是現今麵包界的潮流浪頭,就在新商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風起雲湧的下北澤一帶,而且一定要知道的關鍵詞是「純素」。

「Universal Bakes Nicome」是過敏體質的救星,供應大家都能吃的麵包
丸山雄三シェフ。丸山雄三主廚。背中に「TOKYO VEGAN」と書かれたおそろいのトレーナーにキャップもかわいい。背後印著「TOKYO VEGAN」字樣的制服和棒球帽很可愛。


純素(VEGAN)是一種「不食用任何動物性食品的主義」,我原本以為這種概念在日本普及的日子仍是遙遙無期,但聽了「Universal Bakes Nicome」老闆大皿彩子的一席話,令我徹底改觀。她說:「純素食的飲食門檻是最低的,因為很多東西有過敏的人也可以吃。這樣大家也能吃得更安心,不必時時擔心自己會不會吃完後不舒服。」


右から、クロワッサン350円、塩パン江戸前しょうゆ300円。バターがマストと考えられたアイテムもヴィーガンで。コーヒーも販売して、テラスで食べられる。
右:可頌麵包350日圓、左:江戶前醬油鹽麵包300日圓。連那些以往少不了動物性奶油的麵包,也都完全以植物性原料製作。還可以買杯店裡的咖啡,坐在店外配著麵包吃吃喝喝。

純素食不見得和宗教信仰掛勾,比如現代人的過敏情況愈來愈常見,很多人都因為過敏體質而不得不忌口。世上有這麼多食物,卻有一大堆都不能吃,光想就覺得煎熬極了。大皿彩子談到:「我們不是因為不能用奶油才找其他東西來頂替,而是本來就希望做出『好吃的麵包』。我們重視純素食者和過敏體質的人,但也從沒打算拋下喜歡肉、蛋、奶油的客人。」純素食者上門也絕對不需要將就,保證可以滿懷期待挑選各種高水準麵包,「Nicome」的招牌甜甜圈就充分印證了他們的這份精神。

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ソルティキャラメルアーモンド 380円。ドーナツがシグニチャー。動物性素材を使わずに、おいしく。老派經典 鹹甜焦糖杏仁 380日圓,招牌特製甜甜圈不含任何動物性原料,味道更是一等一。

例如「老派經典 鹹甜焦糖杏仁」,特別用椰子油取代了原本製作甜甜圈時不可或缺的奶油、牛奶、雞蛋,原以為這樣會少一分濃郁滋味,但椰子油本身的透明感,反倒鮮明勾勒出小麥與焦糖的風味輪廓。不僅如此,椰子和杏仁都是堅果家族的一份子,兩者風味搭配在一起也擦出了新奇的火花;因為單純,所以豐富,就是這個道理。揮別動物性原料後,我看見了美味麵包的嶄新未來。
18パンラボ__MG_0273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Translation:俊傑
shop information
〈Universal Bakes Nicome〉
2021年12月剛開幕,使用100%植物性原料的純素食烘焙坊。
■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沢3-19-20 reload 2F
■03-6407-1021
■08:30〜18:00,週一、二公休

# 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