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沖繩大自然的美味菜單——台北、台中期間限定登場!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與台灣距離極近的沖繩,向來是台灣朋友熱愛拜訪的旅遊目的地,這個由160個島嶼所組成的美麗土地,得天獨厚擁有純淨質樸的大自然,氣候舒適風光明媚之餘,更蘊藏深厚的天然資源,造就出許多營養滿滿的豐饒物產,甚至善用天然食材製作出美食與飲品,傳說這更是沖繩人長壽的秘密原因。像馳名的OKINAWAN BROWN SUGAR=沖繩黑糖、ACEROLA=沖繩西印度櫻桃、SHIKUWASA=沖繩香檸這些沖繩特產,幾乎就是天然健康與美味的代名詞,教許多遊客一試難忘想要帶回家。
DSCF6211
「沖繩櫻桃法式吐司」299元。
由本月底至3月8日,不需遠飛沖繩即可在台北與台中的WIRED CAFE咖啡店及WIRED CHAYA茶屋,品嚐到由沖繩豐美名物研發而成的美食飲料。這次以美食呈現的沖繩祭,以期間限定的沖繩特色菜單登場,當中包括WIRED CAFE信義店及台中店限定的沖繩ACEROLA FRESH的天然西印度櫻桃果漿配以多款莓果製作跟法式吐司的乳香味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與草莓酸味有著不一樣口感的「沖繩櫻桃法式吐司」。南港WIRED CHAYA茶屋限定、搶眼酸甜又冰涼紫羅蘭色「西印度櫻桃聖代」,甜點控們絕對不容錯過;就算你不愛甜品,另外三家分店均會同時提供採用沖繩產黑糖的現泡黑糖拿鐵、酸甜涼快的香檸摩西朵Mojito,讓你感受沖繩食材多變美味的呈現。

營養滿分的紅寶石/沖繩長壽的秘密/

DSCF6665
聖代上面還有沖縄傳統工法的爆米花及珍珠。
這次除了透過期間限定菜單,讓台灣民眾感受沖繩物產之味美,2/29~3/8毗鄰南港WIRED CHAYA茶屋的TSUTAYA BOOKSTORE,更會設有沖繩特展區,販售沖繩人氣加工特產如沖繩手工黑糖、西印度櫻桃果醬及香檸汁等,現場更有沖繩觀光簡介,讓你了解當地人文特色之外,更可以將沖繩必買物產帶回家。
DSCF6285
沖繩最有名氣的名產黑糖,以傳統手法製作,蘊含豐富礦物質,綿密拿鐵咖啡帶著濃濃黑糖香氣。黑糖拿鐵180元。
DSCF6345
微熱初春,來喝杯沖繩西檸汁與薄荷搭配的氣泡冰飲,清爽酸甜透心涼。沖繩西檸汁200元。
DSCF6503
chaya店內一景。
台灣雖然離沖繩很近、但要入手沖繩食材卻也沒想像的這麼容易。好消息是!這次,你可以不用遠飛沖繩、在台北<WIRED COFFEE>可以享受沖繩食材做的甜點及能在<TSUTAYA BOOKSTORE>買到難入手沖繩食材。在享受本次沖繩祭典後,好好開始計劃下一趟的沖繩之旅吧!!

這些沖繩特產,幾乎就是天然健康與美味的代名詞

IMG_8404
沖繩西印度櫻桃1989年創立於日本沖繩的ACEROLA FRESH,憑著北沖繩得天獨厚的氣候、風土與溫差,種植出品質極佳的西印度櫻桃。它蘊含豐富維他命A和C,精心製作的果漿比生果更易於吸收,以西印度櫻桃製成的的100克果漿便大約是34倍檸檬的維他命C,含有鮮紅色的茶多酚,可預防高血壓,糖尿病,減輕疲勞及日常生活習慣病的預防等等...是酸中帶甜營養滿滿的健康美味。
IMG_7992
有著強酸且風味十足的沖繩柑橘類果實一沖繩香檸。
沖繩產香檸盛產柑橘類的沖繩,其中以特有的香檸最受廣乏種植,其營養價值極高,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和消除疲勞的檸檬酸,川陳皮素含量更是遠高於其他柑橘類,有助預防糖尿病及具美白效果,沖繩香檸產地沖繩縣大宜味村更是馳名的長壽村呢。
2006CD47-459D-445A-AF56-95D38A791899
沖繩產黑糖精煉白砂糖只有單純甜味,但沖繩黑糖未經精煉手工製作,含有豐富礦物質如鈣、鉀、鐵等以及維他命B1、B2和氨基酸等,風味獨特香氣濃厚,是甜點製作與搭配飲料的健康良伴。在華人傳統更有有助於產後婦女恢復及身體排寒,甚至幫助回復疲勞、安定情緒。

到「沖繩祭」品嚐三種當地食材的限定菜單!

※ 3/7(六)下午2:00~4:00 將有西印度櫻桃、香檸、黑糖等沖繩食材料理講座,不妨約朋友一起前往參加(以報名優先順序取前32名)。欲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請洽TSUTAYA BOOKSTORE 南港店或上官網:
zh-tw.facebook.com/tsutayabookstoretw
WIRED CHAYA 南港店
■日期:2/27~3/8
■02 2786 2899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2樓 CITYLINK南港店A棟2FWIRED TOKYO 信義店
■日期:2/27~3/8
■02 2725 233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5FWIRED TOKYO 台中市政店
■日期:2/27~3/8
■04-2253-3636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2~3FTSUTAYA BOOKSTORE 南港店「沖繩特展」
■日期:2/29~3/8
■02 2786 2869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2樓 CITYLINK 南港A棟2F

photo & text:梁大文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 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