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知名作家吉本芭娜娜X平野紗季子,體驗都內美食路線巡禮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你對吃這件事情總是很講究呢。」談笑風生的兩人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平野紗季子將帶著吉本芭娜娜遊覽她最愛的大銀座地區,第一站先從日本橋的早餐行程開始!

AAA_4595

外在與底蘊都很深厚的銀座,是我嚮往的地方

吉本芭娜娜(以下稱吉本):對我來說銀座的代名詞就是「慶樂」了,所以當初它關掉的時候,我真的大受打擊。
平野紗季子(以下稱平野):喜歡的店如果收掉,整座城市給人的感覺也會大幅改變呢。
吉本:我看平野小姐書中的人物好像以單獨行動居多,你平常也習慣一個人去餐廳嗎?
平野:因為我不太懂得怎麼約人一起……會擔心對方喜不喜歡我去的地方,這個變因多少會讓我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吃什麼,而且也可能沒辦法兼顧吃飯和聊天。
吉本:我懂,想要好好品嚐食物的時候,很難顧及聊天的部分。
平野:我想芭娜娜女士應該也知道不少好吃的店,不過是什麼樣的原因會挑起你對一間店的好奇心呢?

吉本:應該是整體平衡吧。另外我也會看菜單的品項。
平野:我懂,菜單會顯現出一間餐廳的思想,對不對?
吉本:畢竟我也是想看看這間店有什麼想法才會上門的。
平野:有時候明明經過一間店很多次卻從來沒留意,某天突然察覺「這邊有這間店嗎?」走進去才發現那間店有多厲害。如果碰到這種店,那天回家的路上整個人也會飄飄然的。

AAA_4449
吉本:我有幾間喜歡的店也是這樣。
平野:因為我不喝酒,所以我吃吃喝喝的行程大概都跟今天差不多,都是從早上到傍晚。先由早餐推薦「CAVEMAN」開始,店址位在舊銀行改建的建築物裡,樓上是旅館,樓下是餐廳和酒吧。

吉本:我很高興他們在做玉米濃湯時也用到了玉米鬚,因為我很喜歡玉米鬚,喜歡到還會特別燙來吃。
平野:桃子搭配莫札瑞拉起司做成的開放式三明治,加上龍蒿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呢!我在這吃完早餐後,會繞去附近的「ease」買點餅乾,因為日本橋兜町附近有很多同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開了越來越多有趣的店。

吉本:只要開了一間好店,整個區域自然會熱鬧起來。
平野:緊接著再到「銀座 青汁站(銀座 青汁スタンド)」,可以看見銀座認真的一面和放鬆的一面,就好像舞台與休息室的區別。之前我看過一名穿著黑衣服的酒店少爺衝進來說:「一杯青汁。」一口氣灌完後又匆匆離開。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這裡好像銀座的後台呀!可以窺見銀座人的風華和生活,頓時覺得這個地方更有魅力了。

吉本:我也來過〈銀座 青汁站〉,真的會覺得這個地方支撐著無數業種聚集的銀座呢。
平野:我第一次來是大學剛畢業的時候,覺得這個地方氣場好強,之後就一直很喜歡來這裡。
平野:確實一直開在銀座的店還滿特別的。最後去「CHIANTI(キャンティ)」吃甜點,這間店我一直都很嚮往,因為平時沒什麼機會來,所以我大多會在松屋裡面的咖啡廳點羅勒義大利麵。講到技術層面,銀座的服務水準也是無與倫比,例如「資生堂Parlour(資生堂パーラー)」之類的地方就是。原本以為長大後會比較了解銀座,但從我出生的年代來看,恐怕一輩子都沒辦法了解銀座真正的美好,只能望著酒店媽媽桑精明幹練的背影興嘆。

吉本:我很能理解你的感受。領域完全不一樣,這裡好像散發著一股來自其他世界的炫光。
平野:我想我對銀座應該一輩子都會充滿嚮往吧。

BBB_1047

Navigator....吉本芭娜娜(Yoshimoto Banana)

1964年生於東京,1987年以《廚房》一書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後,正式出道成為小說家。生涯獲獎無數,其著作經翻譯已於超過30國出版。於網路雜誌note發表之文章已匯整成散文集《把心情拿去曬一曬:小魚腥草和不思芭娜》,持續熱賣中。

Navigator....平野紗季子(Hirano Sakiko)

1991年生於福岡縣,大學時便開始文字創作,同時創辦食品品牌「HIRANO FOOD SERVICE」,從事以食物為主題的各項活動。她於Hanako連載的文章,已經集結成冊出版為《平野紗季子散步與美味料理探訪導覽專集》一書,現正好評發售中。

Translation:俊傑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 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