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躍上國際!《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展覽、Fresh Taiwan文創品牌專區同步於日本、歐洲登場,零時差看見台灣創作者的生命力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Plan b、Fresh Taiwan text:Laney

台灣設計力正在發光發熱!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設計的文化魅力,Taiwan NOW台日文化交流盛會之首場展覽活動《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Fresh Taiwan臺灣館文創品牌專區,結合線上、線下展覽,分別於日本、歐洲展示台灣設計作品,讓外國朋友透過展覽、文創品牌展區,同步感受台灣創作者熱情奔放、源源不絕的設計能量與生命力。

《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 東京、京都接力亮相

展場空間-01
《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10月2日起率先於東京丸之內GOOD DESIGN Marunouchi登場,展出台灣創作者的設計作品。
為促進台日文化交流,由台灣與日本團隊聯手打造的台日文化交流藝術計畫Taiwan NOW,10月起將陸續推出一系列活動,首發活動《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實體展,自10月2日起輪番於東京丸之內GOOD DESIGN Marunouchi、京都The Terminal KYOTO閃耀登場。此次展覽主題為「花與祝福」,除了主視覺設計以繽紛色系與花朵圖樣交錯呈現,象徵著台日透過設計展開一場文化上的交流,如同繁花盛開一般,於異地相聚,相互祝福;展場的空間設計也延續這股精神,透過永續媒材、不同設計語彙描繪出台灣多元的設計生態─「Fictional Garden野花園」。

TH_KV_(full)
透過主視覺設計感受到滿滿的花與祝福,也象徵台灣創作者恣意奔放的設計能量與獨特魅力。
《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經歷一年多的籌備,由策展團隊Plan b與草字頭以遠距策展形式,集結8位創作者、精選10個經典設計案例共同展演,齊力向日本朋友展現台灣設計百花齊放的多元面貌。

展場空間-03
簡約明亮的展場空間,集結展示台灣8位創作者作品、10個經典設計案例,帶領日本朋友們從中感受台灣不凡的設計魅力。
而在8位創作者、10個經典設計案例之中,除了展現台灣設計獨有的內涵與觀點,更體現台灣設計的三大精神:「整合資源」、「社會應用」與「回應時代」,並以此挖掘出台灣設計的共鳴與魅力。8位創作者為究方社、張家翎、無氏製作、廖浩哲、劉文瑄、顏宏安、ANGUS CHIANG、Melted potato。10個經典設計案例包括小智研發「MAC Ward 模組化病房」、台灣設計研究院「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永真急制設計工作室「點亮台灣 LIGHT UP TAIWAN」、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工家美術館」、歐萊德「歐萊德源木牙膏」、點睛設計「台灣鳳梨纖維盤」、allrover「八輪滑板」、公共數位創新空間小組「PDIS」、lan b inc.「ParkUp DT」。

廖浩哲-01(展台)
究方社作品-「噴霧瓶」,從疫情時代的需求出發,並以玻璃的各式型態為切點製作而成,象徵實踐循環經濟的生活美學。

《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

東京展
■展覽日期:2021.10.02-10.17
■展覽時間:11:00~19:00
■展覽地點:GOOD DESIGN Marunouchi(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3−4−1 新国際ビル1F)
京都展
■展覽日期:2021.10.23-11.07
■展覽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The Terminal KYOTO(京都市下京区新町通仏光寺下ル岩戸山町424番地)

「Fresh Taiwan」Say Hi to the World 歐洲、日本同步登場

為了向世界展現台灣文化的軟實力,將近10年來,「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帶領台灣文創業者,以「Fresh Taiwan」臺灣館品牌專區在國際展場上亮相。2020年因疫情展會暫停一年,今年Fresh Taiwan再度登場,以「向世界招呼Say Hi to the World」作為主軸概念,集結19家文創品牌,串連線上線下展覽,於歐洲、日本同步登場。今年展會跨越時空限制,於線上平台建立Fresh Taiwan品牌專區,讓無法親臨實體展區的朋友,也能透過線上展,同步感受台灣文創的實力與魅力。其中,歐洲線上展與商務平臺「MOM」(Masion & Object and More)合作,以「Home Office 處處可辦公的生活」為主題,展出13家品牌、58件商品,帶領台灣小型文創業者躍上國際市場,展出期間將至11月底止。

Fresh Taiwan Showroom_2
歐洲線上展以「Home Office 處處可辦公的生活」為主題,透過充滿小巧思的文創商品,就能打造質感辦公生活。
而日本線上展則與時尚文創商品展Rooms合作,展出12家品牌、共51件商品,以「Cozy at Home 理想家居生活」為主題,希望舒適宜人的生活環境與療癒心靈的文創商品,能為每個人的生活注入新意。

Fresh Taiwan Showroom_1
具有花器與收納功能的藝術作品、超輕薄紙相機……兼具設計美感的創作商品,彷彿魔法般點亮居家生活,充滿光采。
實體展部分,除了9月5日、6日兩天已於歐洲show UP舉辦,日本也規劃兩場展售活動。即日起至10月19日,將於東京Good Design Store登場;另同步於大阪阿倍野近鉄百貨本店展售,展出日期為即日起至2022年1月底止。今年Fresh Taiwan參與展售活動的文創品牌相當精采,包含擅長以生態與動物元素為主題的木工藝專家「Mufun」、用心傳遞文字力量與書寫文化的文具產品「ystudio」,以及使用無毒木材製作兒童玩具的「eguchi toys」等,隨處皆可為居家生活增色或是提升辦公質感生活。
Fresh Taiwan Showroom_4
童趣十足、活靈活現的木工藝品,為居家空間增添趣味性,也讓整體環境散發出一股溫潤氣息。

《2021 Fresh Taiwan》

線上展-歐洲
■展覽日期:2021.09.01-11.30
■展出平台:MOM
■參展品牌:22STUDIO、dilio、eguchi toys、greenroom、LAJOS、mininch、MUFUN、No.30、novium、papershoot、Singular Concept、Studio Smoll、ystudio

線上展-日本
■展覽日期:2021.09.15-11.30
■展出平台:Rooms Online Showroom
■參展品牌:22STUDIO、greenroom 、Singular Concept、 CELIA & PERAH、Vinaera、WEN PIIM、TOAST

實體展-日本I
■展覽日期:2021.09.13-10.19
■展覽地點:東京Good Design Store
■參展品牌:eguchi toys、GREENCONUT、mininch、MUFUN、No.30、papershoot、Studio Smoll、DAQICONCEPT 、STUDIO LIM

實體展-日本II
■展覽日期:2021.09.04-2022.01
■展覽地點:大阪阿倍野近鉄百貨本店
■參展品牌:GREENCONUT、MUFUN、papershoot、Studio Smoll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Plan b、Fresh Taiwan text:Laney

# 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