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陶藝旅行之餘也要填飽肚子!〈Toki Italian SAI〉以在地食材製作的義式料理

navigator
緒方 佳子
攝影作家
有經營工作室、戶外雜誌編輯經歷的自由業者。 熱愛美食、旅行和大自然。
Translation:俊傑

在土岐體驗了有趣的捏陶課程後,肚子是不是也餓了起來呢?一趟美好的旅程可不能少了美食!如果還沒有拿定主意的話,就到土岐市内的「Toki Italian SAI」吃頓午餐吧。這間餐廳的主廚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堅持使用大量當地食材,為客人提供一道又一道精緻料理。


午餐時段的套餐會先上一盤「前菜拼盤」,上面有沙拉、輕漬鮮魚,還包含一份濃湯;接著會依序送上麵包、主菜、手作甜點、飲品,道道外觀精緻,為午餐時光錦上添花!每道料理使用的蔬菜都是岐阜縣內栽種的有機蔬菜,口感鮮爽,吃得到蔬菜本身的風味。麵包也使用了秋田縣白神山地發現的「白神小玉酵母」,充分激發麵粉的美味潛力,怪不得「Toki Italian SAI」的麵包愈嚼愈香甜。

餐廳每個月也會推出限定菜單,如照片上以水煮章魚、新鮮番茄搭配些許羅勒青醬的「番茄冷麵」,適合悶熱的天氣消消暑。每樣食材相互襯托風味,令人印象深刻。

披薩麵糰也有用上「白神小玉酵母」。「瑪格麗特」披薩雖然用料單純,只有番茄、羅勒、莫札瑞拉起司,卻令人回味無窮!每一口都能嘗到餐廳對材料品質的要求,更吃得出主廚出類拔萃的手藝。
navigator
緒方 佳子
攝影作家
有經營工作室、戶外雜誌編輯經歷的自由業者。 熱愛美食、旅行和大自然。
Translation:俊傑
shop information
〈Toki Italian SAI〉
■ 岐阜縣土岐市肥田淺野笠神町3-61
■ 0572-55-4068
■ 11:30~14:00(13:30LO)、18:00〜21:00(20:00LO)※晚餐需預約
■ 週一公休(若遇國定假日則延至週二公休)、每月第3個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