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於莊敬路巷弄,「拾穗Bakery」走訪台灣各地,將產地友善食材製作出能帶給大家幸福的麵包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近幾年台灣掀起了歐式麵包風潮,烘焙店如雨後春筍般相繼開店,而坐落於莊敬路上的「拾穗Bakery」憑著多年穩定的烘焙品質與堅持選用在地好食材,累積了好口碑,是許多台灣知名餐廳都指定選用的麵包店家。 


在麵包店一級戰地的信義區巷弄內,有間在地深根8年的麵包店「拾穗Bakery」,以蒐集台灣各地好食材,創造出不僅吃得安心健康、也能展現台灣風味的創意麵包,因此深受麵包愛好者的青睞,即使一週僅營業4天,仍讓許多饕客們不論多遠都特地前來。不僅如此,「拾穗Bakery」也憑著美味與穩定烘焙品質,成為台灣許多知名餐廳指定選用的麵包店,例如世界冠軍咖啡師所經營的「興波咖啡」、米其林推薦餐廳「隱丹廚」、米其林一星餐廳「Gen creative 餐酒館」姊妹店「Bottless 非瓶」等。 

「曬太陽黑米法國」以台灣紫米飯糰概念發想,將宜蘭黑米與手工菜脯結合製作出的法國麵包,一個48元。 

店內招牌「自製餡料蘋果派」65元/個,選用南投蜜蘋果細細熬煮成內餡,全程不加一滴水。 

「一開始只是想做出好吃的麵包,沒想到一做就做了十幾年了。」麵包師傅大熊一邊忙於揉切麵糰一邊說著。大約10幾年前,在台灣對於歐式麵包不是如此熟悉時,喜愛吃麵包的大熊便有了想自己做出美味麵包的想法,毅然決然地投入烘焙產業,進入知名烘焙坊「Boulangerie Le Gout」專心學習麵包製作。在設備齊全的環境下,開始鑽研歐式烘焙,從了解麵粉特性、酵母變化,到烘烤的溫度掌握,一步步慢慢學習,紮實地打下烘焙基礎。經過多年的學習歷練,他終於築夢成功,於2014年開設「拾穗Bakery」麵包店,並大膽地嘗試與餐廚結合。因此「拾穗Bakery」一週只營業4天,其餘3天則以私廚為主,讓喜愛麵包的饕客持續享有多元飲食體驗。 



店內每天供應的麵包品項約30~40種,有各式經典的歐式麵包、多種口味吐司,以及結合台灣時令食材所製作出的創意麵包。能在麵包一級戰區深受街坊鄰居喜愛,除了麵包本身十分美味之外,大熊也調整了原料的製作比例,將麵包的濕潤度與麵皮入口的嚼勁,調整為更符合台灣人喜愛的口感。而且在內餡的用料也花了許多心思,店裡所使用的在地食材,皆是親自走訪台灣各個產地,挑選對土地友善的時令農作物,再結合歐式烘焙而創造出的獨特風味麵包;像是「曬太陽黑米法國」是以台灣紫米飯糰為概念發想而成,將宜蘭有機黑米揉進麵糰裡,並包入口感爽脆的菜脯,展現細膩的台灣傳統風味。另一款必點招牌「自製餡料蘋果派」,特別選用南投蜜蘋果,將蘋果切塊後慢慢熬煮,再加入肉荳蔻、橙皮靜置,全程不加一滴水,耗費3天細心製作,只為了做出「令人感動的美味麵包」。 

麵包師傅大熊在天還未亮,便開始進出廚房備料,為了製作出令人感到幸福的麵包。

對於未來,大熊與夥伴們將持續走訪台灣各地,將在地好食材與烘焙結合,創作出一個個不僅美味且皆具有台灣代表性的麵包。也讓每一位客人在品嚐之時,既能吃得健康安心,還可從中獲取滿滿的美味幸福感。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shop information
〈拾穗Bakery〉
坐落於信義區巷弄間,精心選用在地食材,再結合歐式烘焙製作出具台灣風味的特色麵包。 
■0976532966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5號 
■週日至週三 12:00~19:00,週四至週六(私廚時段)
 

# 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