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五官享受新的體驗。處處都是驚喜、充滿細節的〈Ace Hotel Kyoto〉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過去所謂的「觀光」,指的是花上一整天去體驗那片土地,不過要是住進了京都的飯店,你也能在裡面度過一段特別的時光。1999年,〈Ace Hotel〉在美國西雅圖誕生了,這裡有個開放所有人進出的空間,而他們提出了新觀點,「飯店不僅是用來休息,我們想把飯店打造為文化傳播、孕育文化的地方」。將所有新潮、有趣的元素通通放入飯店中、並在飯店的公共空間設置咖啡廳、酒吧以及品牌小物,令房客耳目一新,即使待在飯店一整天也能有令五官有著新的體驗!目前〈Ace Hotel〉在北美和歐洲9個都市開張,吸引了萬眾矚目和廣大民眾歡迎。這次他們首次進軍亞洲,就選在京都——〈Ace Hotel京都〉。〈Ace Hotel〉向來擅長發揮在地的特色,改造傳統建築,重生為飯店,這次他們也選擇了1926年建造的舊京都中央電話局,當作他們在京都發展的舞台。新棟等建築設計由隈研吾擔綱,內部裝潢設計由知名設計事務所「Commune Design」負責,他們打造的空間成為寧靜京城的一部分,既穩重又時尚。紅磚洋館改建的舊棟客房都有挑高的天花板和凸窗,讓人感覺這個空間傳承的歷史和個性。
DMA-kyo_w_0607
這個空間是Ace Hotel的代名詞,剛開業時當地人還有些卻步,過了1個月左右,每個人都能很自在使用這裡了,從早上就很熱鬧。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Ace Hotel〉的一大特色就是與在地的創作者合作。〈Ace Hotel京都〉的理念是「East Meets West」,除了染布工藝家柚木沙彌郎的文字和藝術品之外,富山縣〈能作〉經手的銅質服務台、濱名一憲的巨壺、額賀章夫的器皿等等,眾多創作者的作品點綴了整個空間。讓居住品質更上一層樓的藝術作品,就是最高級的迎賓服務。除此之外,還有賣墨西哥塔可餅與調酒的「酒吧&墨西哥塔可餅lounge」〈PIOPIKO〉、提供窯烤比薩的美式義大利菜特色餐廳〈Mr. Maurice's Italian〉和波特蘭的咖啡商〈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每一間別具特色的餐廳都讓人目不暇給。館內隨時播放輕快的音樂,lobby lounge又是開放空間,有沙發和電源供人使用,這些都是讓人想來飯店一趟的原因。

轉角遇見藝術的空間

DMA-kyo_w_0534
正面是柚木沙彌郎的作品,窗簾是向〈mina perhonen〉訂製的,有些客房還會放唱盤機和吉他,很有〈Ace Hotel〉的風格。

點綴客房的小東西

DMA-kyo_w_0605
客房的茶杯出自陶藝家額賀章夫之手,邊桌用的是滋賀縣信樂町〈NOTA&design〉的作品,隨處可見藝術家的作品。

第三波咖啡革命的推手

DMA-kyo_w_0430
〈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從早上7點開始營業,餐點都可以在lobby lounge享用,卡布奇諾480日元,柚子&黃檸檬甜甜圈350日元。

墨西哥塔可餅很新鮮!

DMA-kyo_w_0497
〈PIOPIKO〉由LA名店〈Guerilla Tacos〉的Wes Avila領航,酥炸白肉魚900日元,Cherie Colada 1,000日元。

限定商品也不容小覷

DMA-kyo_w_0598
色調百搭的商品適合當作京都的伴手禮,T恤5,300日元、旅行杯3,500日元,托特包與其他9間飯店一樣放上了地名,3,500日元。

讓房裡的時光更充實

DMA-kyo_w_0556
京都在地啤酒、日本精釀琴酒、必吃的零食和少見的點心,精心挑選的食品讓房間變身為迷你酒吧與小酒館,留在房裡的時光也值得期待。

〈Ace Hotel Kyoto〉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姉小路通東洞院西入ル車屋町245-2(市營地下鐵烏丸御池站直通)
■+081-75-229-9000
■標準房特大床1晚1間30,000日元〜(不含稅)
■共213房
photo:Yoshiko Watanabe, Noriko Yoshimura, Norio Kidera text:Mako Yamato, Yoshie Chokki translation:陳幼雯
navigator
Hanako.Taiwan 編輯部
Hanako是日本magazine house所發行的雜誌,主要介紹日本流行生活型態,Hanako.Taiwan延續其追求美好日常的精神,提案如何享有舒適生活與品味,並不忘提供旅遊與美食趨勢,也同步探索台灣在地人情味的多元魅力。
photo, text : Hanako.Taiwan 編輯部

# hashtag